美研究分析发现:维生素D有显著防癌作用

您现在的位置: 天天营养网 >> 资讯中心 >> 饮食新闻 >> 新闻前沿 >> 资讯正文

美研究分析发现:维生素D有显著防癌作用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对近年来有关维生素D与癌症之间关系的研究进行分析后得出结论,维生素D可减少罹患结肠癌、乳腺癌和宫颈癌的风险。他们呼吁各国政府和公共卫生官员为推动在食物中添加维生素D作出更多的努力。 

   美国研究人员在对全球1996年至2004年间63项研究进行分析后发现,维生素D的防癌作用如同吸烟诱发肺癌一样显著。缺乏维生素D每年可能导致数千名结肠癌、乳腺癌和宫颈癌及其他癌症病人过早死亡。 

   驻圣迭戈穆尔斯癌症中心的加利福尼亚大学锡德里克·加兰等研究人员于近日出版的《美国公共卫生杂志》网络版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人体由皮肤通过日晒自然合成维生素D。天然食品牛奶、酸奶、奶酪中含有维生素D。加兰说,人们可考虑服用维生素D保健药来增加摄入量,在美国北部地区生活的人们由于日照不足更应增加维生素D的摄入量,但必须保持在美国国家科学院确立的每天1000国际单位的限量以内,因为过多地服用维生素D保健药可导致维生素D中毒。


阅读本栏目下更多精彩文章:新闻前沿

论坛推荐

美研究分析发现:维生素D有显著防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