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人员发现喝绿茶也许可防老年痴呆

您现在的位置: 天天营养网 >> 资讯中心 >> 饮食新闻 >> 新闻前沿 >> 资讯正文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喝绿茶也许可防老年痴呆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有规律地饮用绿,也许能在人变老时延缓大脑老化,降低人患老年(老年营养产品老年营养资讯)痴呆症的风险。

    据最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报道,日本东北大学研究人员对1003位70岁以上的日本老人进行了问卷调查,问卷问题涉及这些老人前一个月的所有饮食、健康情况及生活习惯。老人们还接受了有关认知功能的测试,测试内容包括记忆力、注意力和语言的使用。

    研究结果发现,每天习惯喝2杯以上绿茶的老年人和每周习惯喝3杯以下绿的老年人相比,前者认知能力受到损害的几率大约是后者的一半。
    研究人员推测,和欧洲及北美国家相比,日本阿尔茨海默氏症发病率较低,原因可能是日本人喜爱饮用绿茶。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将在今后的研究中进一步确认绿对大脑的潜在保护作用。

    此前曾有实验室研究显示,绿茶中的某种成分可以保护大脑细胞免受损伤,从而防止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帕金森氏症等老年痴呆症的发生。但这些研究都建立在动物或试管实验的基础上。日本研究人员的新结果,是首次在人身上发现绿有预防老年痴呆症的作用。 


阅读本栏目下更多精彩文章:新闻前沿

论坛推荐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喝绿茶也许可防老年痴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