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哈佛大学研究:过量喝啤酒易患痛风症

您现在的位置: 天天营养网 >> 资讯中心 >> 饮食新闻 >> 天天健康 >> 资讯正文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过量喝啤酒易患痛风症

    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者们发现:不同种类的酒对尿液中的血液酸性的影响有着很大的不同,而且它们影响患痛风的风险也不同。
  研究者们在医学杂志上报道:啤酒能够增加血清中的酸性平,而红酒则不会。啤酒能够使尿液中的酸性晶体集结在一起,从而引起痛风。 
而且不同的酒对患痛风风险的影响是不同的。
  在第三次国家健康营养检查中,有14809名20岁以上的参加者,研究者们对他们在啤酒、苏打、红酒的饮用量以及它们与尿液酸性的血液平的关系进行研究。

运动营养菜谱·

  研究表明:饮用的啤酒越多,尿液中酸性水平越高,这个结论适用于任何人。但是没有研究表明红酒的吸收与尿液中酸性的平有关系。

食疗网建议:发酵酒和配制酒相对而言对人体健康影响较小,如葡萄酒、黄酒等。



阅读本栏目下更多精彩文章:天天健康

论坛推荐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过量喝啤酒易患痛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