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常吃低脂奶品可防Ⅱ型糖尿病

您现在的位置: 天天营养网 >> 资讯中心 >> 饮食新闻 >> 饮食安全 >> 正文

男子常吃低脂奶品可防Ⅱ型糖尿病

    饭后立即吃水果易得糖尿病

    九类人易得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的营养饮食原则

    美国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常吃低脂奶制品可能有助于降低中年男子罹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   

    哈佛医学院研究人员以问卷形式调查了4万多名中年男子14年间的饮食和健康情况,并考虑了其年龄、家族病史、吸烟、运动和饮食等因素。结果发现,每天多吃一次低脂奶制品就能将罹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降低9%。吃低脂牛奶、酸奶、冰激凌和奶酪较多的被调查者在12年中的糖尿病发病率明显较低。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9日出版的美国《内科学文献》杂志上。   

疾病健康中心保--本文来自天天营养网(51ttyy.com)

    研究人员目前尚不清楚低脂奶制品何以能减少ⅱ型糖尿病的发病机会。他们初步推测,这也许是由于低脂奶制品中所含有益成分能帮助人体胰岛素调节血糖水平。研究人员表示,人们目前最好不要根据他们的研究结果而对饮食结构作出重大改变。   

    成年人身体无法利用胰岛素或胰岛素分泌量下降,就会引发ⅱ型糖尿病,其诱发因素包括体重超标、身体活动少和饮食营养不合理。i型糖尿病由人体不能产生胰岛素引发,常见于青少年。


阅读本栏目下更多精彩文章:饮食安全

  • 上一篇资讯:
  • 下一篇资讯:
  • 论坛推荐

    男子常吃低脂奶品可防Ⅱ型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