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人员:橙子香蕉可预防儿童白血病

您现在的位置: 天天营养网 >> 资讯中心 >> 饮食新闻 >> 饮食安全 >> 资讯正文

美研究人员:橙子香蕉可预防儿童白血病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2岁前的儿童(少年儿童营养产品少年儿童营养资讯)如果每周坚持4天以上食用橙子、浓橙汁或香蕉的话,那么他们在14岁前患上白血病几率就要比其他儿童明显要低。

  研究人员走访了328名被确诊患有白血病的儿童的母亲和328名未患白血病的儿童的母亲,仔细询问了这些母亲在其孩子2岁前的饮食情况。
所有儿童接受母乳喂养的时间长短大致相同,出生时这些孩子的体重差别也不大。但是研究人员发现,每周食用4到6次橙子、浓橙汁或香蕉的儿童在14岁前被诊断出患有白血病的几率为最低。

  通过深入调查,研究人员发现这是因为橙子和香蕉中含有的丰富维生素(维生素产品维生素资讯)C能有效抑制致癌(抗癌产品抗癌资讯)物质。



阅读本栏目下更多精彩文章:饮食安全

论坛推荐

美研究人员:橙子香蕉可预防儿童白血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