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发现:爱吃甜食易患癌症

您现在的位置: 天天营养网 >> 资讯中心 >> 饮食新闻 >> 新闻头条 >> 资讯正文

日本研究发现:爱吃甜食易患癌症
http://www.51ttyy.com 黑龙江新闻网-家庭保健报  打印此文  进入论坛

  爱吃甜食的人除易得龋齿、肥胖症、糖尿病外,还可能受到癌症威胁。日本大学研究发现,平时好吃高糖类食物的人,由于自身免疫功能减退,患癌症机会比普通人高4~5倍。建议每天糖的摄入量不得超过20克。

  对此,有关专家解释,糖因富含磷、硫、氯等元素,进入人体内代谢成酸性成分,可使血液偏酸,成为酸性体质,导致人体免疫力也随之下降,各种致癌因子便会乘虚而入,长期摄入高糖食物容易导致肿瘤。因此,一定要限制甜食摄入,日常饮食以谷类、豆类、甘薯为主,多吃新鲜蔬菜和果,特别是深色叶菜类和胡萝卜、番茄等。


阅读本栏目下更多精彩文章:新闻头条

论坛推荐

日本研究发现:爱吃甜食易患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