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服用过量得前列腺癌的风险增一倍

您现在的位置: 天天营养网 >> 资讯中心 >> 业界新闻 >> 正文

维生素服用过量得前列腺癌的风险增一倍

    维生素d可预防前列腺癌

    研究发现天然维生素e可抵抗肺癌和前列腺疾病

    维生素b1

  美国国立癌(抗癌产品抗癌资讯)症研究所的lawson等近日完成的一项研究表明,服用过多的复合维生素(维生素产品维生素资讯)可能与晚期或致命性前列腺癌的危险升高相关。(j natl cancer inst 2007,99:754 )

坛博客专题行业--本文来自天天营养网(51ttyy.com)

  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于1995-1996年开展的aarp饮食与健康研究中纳入的295344名男性补充复合维生素与前列腺癌(局部、晚期和致命性癌)之间的关系。 研究者使用cox比例风险回归模型来计算相对危险度(rr),并校正了已确定或者可能的前列腺癌危险因素。

  在5年的随访期间,共10241名参与者被诊断为前列腺癌,包括8765例局限性癌和1476例晚期癌症。在一项单独的6年随访死亡率分析中,研究者确定了179例致命性前列腺癌。

  补充复合维生素与局限性前列腺癌危险之间没有相关性。过度补充复合维生素(每周超过7次)的男性与从不补充者相比,患晚期和致命性前列腺癌的危险均升高(rr=1.32和rr=1.98)。在每周补充复合维生素超过7次的男性中,晚期和致命性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分别为143.8/10万人—年和18.9/10万人—年。从不补充者相应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分别为113.4/10万人—年和11.4/10万人—年。在有前列腺癌家族史或者服用了单独的微量营养素补充剂(硒、β-胡萝卜素或锌(补锌产品补锌资讯)等)的男性中,过量补充复合维生素与前列腺癌危险升高的相关性最为强烈。

  研究者认为,规律地补充复合维生素与早期或者局限性前列腺癌的危险无关。但服用某种营养素补充剂的同时补充复合维生素,将导致男性患晚期和致命性前列腺癌的危险升高。

保健食品维生素--本文来自天天营养网(51ttyy.com)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医院的bjelakovic和gluud在述评中指出,补充复合维生素可能打乱人体本身氧化与抗氧化之间的平衡,从而妨碍正常的细胞更新机制。并且,复合维生素是人为合成的,与蔬菜水果中天然的成分不同。因此,补充复合维生素可能给人体造成危害。lawson等的研究虽然存在一些干扰因素,但其样本量大,减少了偶然误差。美国人的饮食中包含充足的维生素a(维生素a产品维生素a资讯)、β-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c产品维生素c资讯)和维生素e(维生素e产品维生素e资讯)。该研究结果再次质疑了营养状况良好的人群(如健康美国人)过量补充复合维生素的意义。(j natl cancer inst 2007,99:742 )


阅读本栏目下更多精彩文章:业界新闻

论坛推荐

维生素服用过量得前列腺癌的风险增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