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台湾的研究者称,维生素D可以通过限制特定酶的活动来减缓
前列腺癌的扩散。
以前认为多服用维生素与降低患
前列腺癌风险存在联系,而另外一些研究指出
维他命D可以抑制癌细胞扩散。这是首次有研究认定这些作用的具体机制。
每年全世界有超过50万例
前列腺癌新增病例,这种癌症直接导致超过20万人死亡。更加令人担忧的是,在15年中这种疾病以1.7%的速度上升。
这份在《致癌作用》(Carcinogenesis)杂志上发表的研究表明,维生素D抑制了与肿瘤入侵有关的蛋白酶的作用。
有关维生素D有利于抑制
前列腺癌的证据正快速增加,但是科学家们不赞成摄取过高的维生素D,因为这会导致
血液中钙含量过高和肾脏问题。
研究带头人李艺纷(音译)说:“摄取维生素D最好的方法是喝
牛奶,适当晒太阳和服用维生素药丸,这可能会预防癌症。”
阅读本栏目下更多精彩文章:技术动态
try{
document.getElementById('PicInPic').style.display="none";
document.getElementById('PicInPicTop').style.display="none";
}cat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