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开发有利健康的小麦

您现在的位置: 天天营养网 >> 资讯中心 >> 技术动态 >> 资讯正文

澳大利亚开发有利健康的小麦
    澳大利亚的一家实验室开发出一种新的小麦,对肠道健康、糖尿病(糖尿病产品糖尿病资讯)和肥胖都有医学上的益处。
    试验领导者Matthew Morell博士说:“这种小麦的淀粉成分改变很大,直链淀粉含量由大约25%增加到70%。”Morell说这种小麦中的淀粉酶较少,这意味着它具有成为低血糖指数食品的潜力。他还说不易被消化的淀粉在肠胃道内引起了有利的变化,可以促进肠道健康并降低患直肠癌(抗癌产品抗癌资讯)的危险。对老鼠进行的动物试验证实了这一发现。
    这种小麦是由科学研究公司CSIRO Plant Industry开发出来的,研究发现发表在2月28日的国际科学期刊上。研究者们使用CSIRO公司开发的RNAi基因沉默技术抑制了试验小麦中的两种淀粉分支酶的作用。
    与CSIRO 一同工作的Food Futures Flagship公司主任Bruce Lee说:“这些新的小麦含有相当高的抗性淀粉,它们可以加入到面包、谷物和其他食品中,这会给我们改善人类健康的良机。”
阅读本栏目下更多精彩文章:技术动态

论坛推荐

澳大利亚开发有利健康的小麦